忆君迢迢隔青天

此曲有意无人传,愿随春风寄燕然

【银河中心】无心之举



无cp向


银河拥有披风为私设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佐菲队长还在说些什么,银河从恍惚间回过神来,发现这个任务回复比自己预计的时间长多了。他瞥了一眼身边的赛罗,果不其然,赛罗的心思早就不知道飞到哪去了,他正无意识地晃动双腿,呈现出一副坐在椅子上也不老实的样子。像一只好动的兔子,一个比喻浮上心头,银河不禁发笑。


正当银河试图让自己笑得不那么明显时,队长的长篇大论终于有停止的迹象。“……我会给你们批准一个五天的休假,希望你们能在这个休假中整备状态,调整心态。不要忘了去银十字报备。”佐菲的眼神略过走神的赛罗,停顿了一下,又回到银河身上:“报告我已经看过了,没有需要修改的地方。”


掐着点,赛罗笑嘻嘻地回神与佐菲队长道别,话里话外都流露出大难已过的意思。他向来不在意礼节,虽然有些不大礼貌,但深知大伯和蔼性格的年轻人不介意利用这一点来为自己开脱责任。佐菲只是略微皱眉,不轻不重地数落了几句。他上前为赛罗整理好披风外翻的衣领,捋顺皱褶的边缘,把这件织物恢复了原本的漂亮面貌。


“其实不用这样,很快它又会皱的啦。”赛罗蛮不在意地说道。


银河在心里附和着,这披风皱成咸菜的样子简直惨不忍睹,打得正上头的赛罗从不怜惜这块布料。他站起身,准备离去。可佐菲队长转向了他,银河疑惑地停下动作,等候补充的指示。


没有指示,没有命令,没有一句话。


只有一双手抚平了他的衣角。就像刚刚为赛罗整理衣物,佐菲也为银河这么做了。


银河突然感到很奇怪,他想开口询问,却不知道怎么问。


为什么要给一个陌生人整理衣物?他们也不算陌生人吧,但也只是上下级关系。


银河也曾见过佐菲队长为授勋者别上勋章,他扶正这枚荣誉的象征,而授勋者往往是激动而又充实地道谢。


但这不一样。银河控制不住地推测。这是亲人之间的举动,不带任何复杂念头,只是一瞬间的爱意如同春风拂过脸庞。


银河随着赛罗离开了办公室,踏出门口时还回头看了一眼,佐菲队长已经回到了办公桌后,拿起下一份报告。压在舌尖的疑惑比起文案不足挂齿,银河犹豫着跟上了赛罗披风翻飞的身影。


奇怪的动机。奇怪的举动。奇怪的态度。百思不得其解的行为。银河试图把乱七八糟的想法扔到脑后,但某种奇特的感情翻腾在心间,让他一次又一次地回味。


这样的举措银河见得多了,当然不会因为看到父母为孩子整理衣物而震惊。但佐菲队长不应该对他这么做。身份的隔阂感与内心的羡慕之情交杂在一起,搅乱思绪万千。银河当然可以找出一个合理合理的解释,挑不出一丝毛病的分析,但他就是莫名其妙地不想,放任自己毫无效率地猜测。


到底该如何对待这个无心之举呢?


这太奇怪了。


但也太合理了。



END




评论(3)

热度(16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